boiler孤独9038

优思明常见疑问解答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优思明是短效避孕药,是激素药物,吃了会发胖,会造成各种各样的不良反应,甚至会得乳腺癌,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优思明是是很安全的避孕药物,除了避孕以外,它还有许多益处,能够有效地改善妇女的生存质量,正确有效地使用甚至可以降低妇女的整体肿瘤发生率。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对优思明存在诸多疑问,接下来让我们一一解答。

 

优思明是什么?

优思明是短效避孕药,它是一种含有低剂量雌孕激素的短效药物,通过连续服用的方式抑制卵巢排卵功能,起到避孕效果,保护妇女生殖健康和自主选择生育权利。

短效避孕药是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1933年全球第一个单一孕激素口服避孕药问世,1960年全球第一个含雌孕激素的复方口服避孕药面世。在此后短短的50年时间中短效避孕药不断更新换代,其中所含孕激素效率越来越高,雌激素含量越来越少,给药方案越来越接近正常的生理周期,不良反应越来越低。

优思明是最新一代的短效避孕药,其中添加的屈螺酮成分已经接近天然孕酮,兼具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优思明所含孕激素有一定降压作用所以高血压病人适用。

 

吃优思明会影响生育吗?

当然不会。正确服用优思明时,避孕有效率可达99%,可以有效避免意外妊娠包括异位妊娠的发生,减少流产所致的各种并发症和盆腔感染的发生。同时优思明也具有月经调节功能,可以预防前面提到的子宫内膜异常增生等疾病的发生。

优思明是短效药剂,不会在体内蓄积,很快就会被机体代谢干净。因此,停用的第二个月就能怀孕,受孕速度与未服药的女性几乎相同。

吃优思明会使我变胖吗?

这是很多女孩担心的问题。其实完全不必那么紧张,优思明本身不会导致体重增加。优思明中的有效成分屈螺酮具有抗盐皮质激素活性,可以有效解决雌激素引起的水钠潴留的副作用,因此服用后不会发生水肿、发胖等问题。但是的确有部分人吃了短效避孕药后胃口好得不得了,体重倒真的会增加。所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是控制体重的杀手锏。

 

年轻没结婚的女性可以吃优思明吗?

当然可以。对没有避孕需求的女性来说,服用优思明等短效避孕药的目的不是为了避孕,而是为了调整月经周期或者治疗痤疮等问题。当然,强调一点,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吃优思明时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在服用优思明之前应该进行充分的风险筛查和自我评估。虽然优思明在药店随时可以买到,但是如果是因为非避孕目的使用的话,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其次,优思明是激素类药物,一旦开始服用,一定要每天按时服用,千万不能漏服,不然会造成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出现诸如不规则出血等问题。

第三,服用优思明期间一般常规体检即可,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检查和随访。但是如果需要停用或换用其他短效避孕药;或者在服药期间出现了不适症状,如乳汁分泌、乳房异常增大的结节、头痛等,一定要及时就医。

 

优思明可以吃多久?

对健康妇女而言,优思明可以持续服用。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优思明等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最严重的不良反应是血栓形成,而服用药物的头三个月或者停药后重新开始服用的头三个月血栓形成风险最高,随着继续服用时间的延长逐步降低。所以,建议如果开始服用优思明,还是持续用药更安全。

 

什么样的情况不能服用优思明

以下这些人群是不适合使用的:

抽烟人群;

有严重心血管疾病或风湿性疾病血栓形成风险高的;

患偏头痛的;

合并糖尿病、高脂血症、肝脏疾病的;

乳腺癌病史或目前正患乳腺癌的。

 

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全面地认识优思明,积极学习,谨慎服用,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丽。


评论